阳光满屋

阳光满屋

查看介绍
刚吃完午饭我有分泌唾液了


一卡里心计口:

早上看到这个活动觉得蛮有意思的,正好最近辞职前的积蓄要花光了,秉着“能省则省,丰衣足食”的原则,中午要自己下厨了。暂定为“陈氏海鲜面”~~哈,在美味面前,吃为重,照片只能将就看看了。

好了,正题开始,简单说说步骤吧。

准备材料:

1、主食:挂面一把(以个人食粮为准,一般男生一枚一元硬币粗细就好)

2、配料:鸡蛋、鱼丸、蟹棒、黄瓜、小白菜、紫菜等

3、作料:盐、鸡精、香油

具体步骤:

1、将黄瓜切丝,小白菜切段,紫菜撕成小片。黄瓜的清香,配合海鲜的鲜美实在是一级棒啊,小白菜只是从冰箱里随便找来的,不放或者用其他绿叶菜代替也可以。

2、将水烧开,准备煮鱼丸,水量两碗。这时如果是煤气灶,用另一个炉子煎鸡蛋,这个很简单,注意火候就好,小火慢慢煎。

3、水烧开后,开始煮鱼丸,鱼丸只要浮起来就差不多了。(鱼丸和蟹棒都是冰箱里剩下的,如果有其他海鲜食材也可以用,比如大虾啊,扇贝肉,花蛤之类的)

4、等鱼丸快好了,再煮蟹棒,因为比较好熟,煮好后将鱼丸和蟹棒捞出来备用。(因为蟹棒比较软,为了保持口感,我又用刚才煎鸡蛋的锅,稍微煎了一下)

5、最后用煮鱼丸的水煮面,等面快好的时候,将所有的配料加入锅中,再煮几十秒就好了,最后最后洒上盐、鸡精和香油就好了。(当然如果有鸡汤、骨汤,或者浓汤宝之类的做为底汤就更好了)

其实做饭很简单,就看你愿不愿意尝试了~~~男生,一样懂生活!

评论
热度(43)
© 阳光满屋 | Powered by LOFTER